Wednesday, September 9, 2009

冬虫草..你好吗?

四川大地震时,透过电视看到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。
天,可以用很多方法带你走,几分钟的天旋地转,很多生命从此就从地球上消失了。。
我们悠闲的活着,却每天怨天忧人,怨政府,怨国家。而地震后的幸存者,每天是过着痛不欲生的生活,他们可以怨谁?
看了严重天灾带来的惨剧后,刺激了“爱心”的神经。。很希望可以做些什么的。可是我的力量是很微不足道的。。捐钱,可以捐多少,不知道到底捐了是用在哪里,也不知道有谁的生活会因为我那区区的几十块钱而有所改变。
然后我在 http://www.worldvision.com.my/ 发现了“儿童助养” 这东东。“儿童助养”可以让你帮忙世界各地需要帮忙的小孩。很久以前听过了,可是“爱心”神经没被刺激到,总觉得助养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,好像只有有钱人或艺人做得到。
搜寻了儿童助养的资料,决定助养一个中国小孩。手续很简单,而助养小孩让我觉得安慰的是,有一个人的生活因为我小小的贡献而有所改变。而且实实在在的,我可以知道遥远的他,生活得怎么样。而他也知道,有一个人在遥远的地方,一点一点的帮助他过生活,让他有寄托。。
他,是中国黎平的小孩...我们叫他冬虫草,因为它的名字听起来很像冬虫草。。
冬虫草刚上幼儿园,他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,生活困苦,而他就和祖父母同住。
当我收到他的资料时,是很紧张的,因为不知道他长得怎么样。。Errrr,他小小就剪兵头了,鼻子扁扁的,照片里的他不是很开心,看了有点心疼。
他刚上幼儿园,不会写信吧。可是在不久后,我收到了他爸爸的来信。。。

亲爱的资助人:
您好!
我的孩子叫“冬虫草”,很高兴能和您交朋友!我们住在贵州的一个小山村,这里山很大,交通很不方便,山上树很多,空气新鲜。我们住木头房子,以种地为生,主要是种水稻,黄豆,玉米,田地很少,收成不多。
孩子很乖,现在刚上学,平时和其他孩子一起玩。等他再大些,读书认字了,就让他亲自给您写信。
希望我们常联系!

这就是我所说的一种实在的感觉!
冬虫草。。你好吗?


1 comment:

SS said...

what a cute and healthy name ;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