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2, 2009

饿从“一”本来的!!

我有一个小白;不过不是那个小白。

他和朋友去踢球时,传了个简讯给我,说买了个小礼物给我,叫我去寻宝。。
我以为小礼物就是很小个儿的,挖遍房间的各个角落都找不到,最后终于在隔壁房找到了。。
一个很日式的便当包裹。。打开打开再打开,看到了它。一个我从来没有见过却听说过的东西。。。。Ahhhhhh, 拍立得!!

最后,我才搞清楚这个blog title的意思。。“我从日本来的!!”

拍立得是一种随拍随见的相机,它最奥妙的地方在于它即时显影的底片,而拍出来的照片也是仅此一张。按下快门时,就会听到相机吐出底片那个怀念的声音,而底片的处理速度是慢慢的,至少要三五分钟才完全显影。如果要加快显影的速度,可以把握在手上的底片来回摇晃,看他慢慢成形。

拍立得,它让“等待”充满趣味与期待,它这么的独一无二,不可复制。。喜欢它!

我叫它小白,因为它是纯白色的,是Fujifilm十周年纪念版推出的Mini7S。。

一份很意外的礼物。。而那块便当包裹的布是大有来头的,要拿来做拍立得的袋。。
谢谢你!